星期三, 十月 18, 2006

Blogger(beta) - 无尽深处的体验...

使用blogger的最初原因是因为MSN Space太慢了,害得我不得不搬家。刚使用blogger的那会,最大的体验是“够简单”,甚至是“太简单”。有一次想要使用表格发现,blogger居然不支持,觉得很不可思议,很过分。

然而,随着使用的深入,越来越觉得blogger“很不简单”。下面让我们细数blogger的种种特色:

  1. 快。Google显然作了极大的努力来优化blogger.com的页面种种细节,以保证它足够的快。这也是我使用众多Google Service感受最深的一点

  2. 灵活的模版机制。在众多Blog站点中,blogger.com的模版是我所见最为灵活的。理论上你几乎可以随心所欲的设计你的blog外观。

  3. 万能的Rss Feed内容订阅Widgets,使你的Blog互动更出色。用它你可以实现Recent Comments,可以告诉别人你感兴趣什么(My Delicious),甚至做很多你目前还无法想象的趣事儿。

  4. Google Analytics、Google AdSense的无缝配合(我在其他如MSN Space、CSDN Blog等Blog系统上目前未找到使用Google Analytics的方式)。这其实要归功于第2.条 —— 灵活的模版机制。下面就是我的http://winxcn.blogspot.com近7天的Google Analytics的分析概要:

  5. 一个帐号可建立多个blog,亦可多人(通常是一个团队)同时维护一个blog。这看似没什么大不了,但至关重要(比支持表格或者更加友好的编辑界面重要很多)。其实这是我接触blogger后感受的第一个好处。要知道在我使用MSN Space的时代,我还专门申请了两个hotmail帐号,目的只是为了获得第二个Blog空间

关于blogger.com,我相信还有很多需要发掘的,还有更多无尽深处的体验...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