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十一月 01, 2006

WINX的消息分派机制

WINX的消息分派是卓越的。我们先简单回顾一下WINX的SDI风格的Hello程序与MFC/WTL/SDK的对比(我们关注的是窗口类中的消息处理相关):

MFC和WTL有着类似MessageMap(尽管内部机制大不一样),是通过宏实现消息分派的。也许你已经习惯了响应消息时提供MessageMap,但在WINX中这不需要响应任何消息你均只需要直接覆盖消息处理函数即可。示意如下:

class MyWindow : public winx::Window<MyWindow>
{
public:
 void OnPaint(HWND hWnd) { ... }
};

你可能担忧WINX的消息分派的便利,是牺牲性能为代价的。——可是我郑重告诉你,这种担忧是多余的。随着本文对winx消息机制的一步步剖解,你将发现,事实恰恰相反,WINX在消息分派的性能上考虑甚多,其消息分派的代码的无论是编译后的执行代码尺寸,还是效率,均优于MFC、WTL。

to be continued ...

没有评论: